close
想要進行有意義的討論:

強迫自己忽視情緒用字,用推論和可證偽的論據取代結論和斷言。

不檢討他人的信仰,而是陳述自身的信仰。或是訴諸正義唯一的共識,法律程序的正義,以供辯證。

不斷的自我審查,揪錯,忽視情緒,避免與曾經可愛可敬的人們反目。

對手是對方維持一致性的心理傾向,網路時代同溫層社會認同傾向和資訊攝取的極化。

但是失敗是顯而易見的,我們還是談論敵國,談論全世界,但不要談論自身土地的困境好了。

雖然這是覺醒的一代,以自身身為公民為傲的獨立民主國家。

但是我們就是不談。

課堂上永遠的在野黨的標準對公民是低標,但仍然顯得太高了。

不要談中華台北的賣台和經濟部認定中國臺灣反而是愛台。

不要談簽ecfa是賣台,但繼續ecfa和損失千餘項農漁產品定單是愛台灣。

不要談16年以前的亡國感高漲和22年敵國飛彈飛上空的無感。

不要談22年美國瘋狂qe,台灣股市房市的瘋長和電子訂單讓台灣經濟20年最好,但不包括非典型就業和70%的服務業者生計受害於隨之而來的通膨。

不要談16之前前朝漁民受害和富商被綁,對菲軍演的總統軟弱;不要談對中國侵逼和柬埔寨販售台灣人口無感的現任總統有guts。

不要談16分水嶺之前的你好大我好怕和22年納管網路言論的數位中介法。

不要談論揪錯之容易但無可行替代方案的在野黨根本不合格。

不要談論簡單的雙標、回力鏢和各色邏輯斷裂。

不要談論會說每個人都雙標或每個人都這樣論文分工合作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談論政策、立法或法律。

不要談,不要談的東西在數位中介法出現之前在同儕和具名網路環境早就是共識了。

反正,以上清單,記住不要談。(以此自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