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第一人,主張海島國家應有的外展態度
並舉出四但書.
一 維持自身的經濟安全
二 產業調整的機制
三 全球佈局 良好的平衡感
四 台灣面對中國特有的 政治上的 台灣的安全

對我而言, 一和二講的是同一件事
--1 2 產業轉型
面臨其他的低廉勞力的來源,維持本國人民的工作是必要的
台灣早就面臨了應當轉型的時機, 當其他低廉人力的國家一一開放,
一一啟用代工出口的成功機制. 工資相對已經高昂的台灣.
除了轉型, 已經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教育和培育人才, 台灣早在這方面走了很遠. 至少都是高職的人力資源.
遍地都是的大學生, 都在為初級勞動力的被取代鋪路.

接著,面臨的是產業的自發或是在政府的輔導下轉型.
這需要資金, 需要市場, 需要塑造自身的品牌.
如同旺旺 和康師傅的在大陸地區壯大, 會更需要台灣政府和相關廠商的配合,
而這就造就了工作機會. 韓國扶植三星 現代 和線上遊戲產業.
目標只有一個, 就是品牌.

一直代工的台灣, 在新開發的中國市場,佔據較其他外商良好的優勢,建立品牌,
而總部所在的台灣雖然生產線外移,但也因為業務量的增多而產生新的白領工作機會.
這是國民黨原先的轉型策略. 同時期其他外商也將總部鎖定在自由台灣, 這又是另外的工作機會來源.

但在台灣父子的聯手之下 此路早已不通. 時機已過.外商轉戰上海,中國市場再次被八國聯軍瓜分.
同時期民進黨的轉型政策?? 新的電子代工區不叫轉型, 還是代工.
沒有,民進黨沒有轉型政策.

3佈局全球而獨缺中國?? 這種佈局的平衡感. 對中國的故步自封終將為台灣經濟奇蹟的殞落負責.

4小英想尋求其他國家和中國的利益衝突 以為盟友.但是在現代,各國都是部份衝突 部分合作.
且中國近年來是國際上的模範生. 陳水扁竟呼應西部牛仔布希掀起戰爭.
在反美的南方國家中, 中國是引為抵制美國的力量.而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 是美國東亞代理人.

所以 民進黨獨缺中國的政策到底是什麼, 除了愛台灣的新義和團.近乎潔癖的愛台灣定義.
用狹義的福老民族主義呼喚基本教義派. 然後批評 批評 再批評.我可以期待什麼.
國民黨在前進, 雖然可能往錯誤的方向. 而民進黨想被埋在歷史的餘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