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集系列作的完結篇。

如同其名,以主角和世界面對諸神的黃昏為結局。也暗示主角個人的命運。

這系列的都市奇幻以凱爾特神話為骨幹。揉合西歐、美國神話。再妝點東歐,近東和亞洲諸神。現代仍存在的諸神系譜一次看完。

都市奇幻常見的狼人、吸血鬼也沒有缺席。角色、對白都以合於當代品味的方法呈現。

即便是古老只能仰望的諸神也都有血有肉,有些小怪癖也有趣。文本呈現和主要敘事者一樣的輕鬆歡樂調性。

另外就是常見到當代音樂、電影、漫畫、文學的互為文本。讓本作有腳踏實地融入現實的生活感。

最有感的是這次書寫視角帶到了台灣。以角色的異鄉人觀點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是很棒的重新探險。像是回到童年。一切都神奇、美好而且閃閃發光。

這系列的特色就是無負擔。可以輕鬆的閱讀。每集都自成單元。間斷的看。輕鬆的看。是可以提供調劑的休閒向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