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好看, 去書店翻翻吧. 一定停不下來.
我不曾在文章開頭就正面推薦.所以請相信我,我的評語很鄭重. 也很有把握.
 
    美國小鎮,一個十二歲少年的故事.

但是, 這個小鎮有106歲的女巫. 環鎮的河裡還有巨大的水怪. 女巫送給男孩的腳踏車,
 有黃色的,掠食動物的眼睛. 有和海底兩萬哩的船長同名的男孩, 向天投出的球再也沒有墜地.
 森林裡有一頭獵人夢寐以求的白鹿,分叉的角像老樹錯綜複雜的枝葉.
   有少年寫作的夢. 有謀殺和隨之而來的真相的探求. 有邪惡的3k黨. 幫派. 校園霸凌.
有前西部神槍手. 瘋狂的有錢前作家. 什麼都修得好的天才技師. 還有小鎮形形色色有血有肉的人物.
  有十二歲的青春, 林地裡的野營. 不可抗的天災. 海灘男孩的歌曲. 幽靈車.
鎮上壞女孩住的屋子. 星期天的教堂. 在祖父母家過的暑假.
  有一輩子的友情. 有平凡但是堪稱楷模的父母親. 有游泳池的夏天. 有國慶的遊行和
假日的烤肉餐會. 有收音機隨時可以聽到的高中足球.

    這是十二歲男孩十足不平凡的一年.

   好看嗎?好看. 每個人物都摩寫得十分立體. 讓這個小鎮十足的不平凡.
加上魔幻和奇幻的偶爾穿插其間的元素,讓文本趣味橫生. 很多的溫暖,偶爾的驚險.
我想再也沒有哪個男孩會有那麼棒的故事可以跟人說了. 一開始看以為是頑童歷險記
那樣的少年冒險. 事實上我想這兩部作品的評價也相差無幾. 許多美國中學課本已經
開始選用本書的文章. 也有許多學生因為教師將本作列為延伸閱讀而深深著迷.

   這是十足的冒險,卻又十足的生活化而且貼近平凡. 看看吧.絕對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