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分成兩部份。
   前半段在描寫荒漠中的追殺,同時交代兩位主要腳色的過往。
這部份的故事就是莽莽的黃沙。一片死寂之中偶爾點綴的人煙。革命失敗終結之後,
依然貧脊的國家。 被迫騎往地圖之外的路徑以求得生機。
亡命狂徒的求生,在沙海裡尋找活下去的可能。

  第二段則寫他們來到可以立足避難所。一座華麗,頹敗的城市。
泥黃的河水流過城市。這裏充滿販奴所帶來的財富,和為財富產生的衝突。
血紅的黃金以各式各樣的方式揮霍。而沒有黃金的甚至保不住自己的神靈和夢境。
  這是本書的主要部份,也是本書書名的由來。英雄之ㄧ的葛溫,這名殺手,
藥癮者,奴隸販子的打手,和前革命軍。在這裡碰上一道謎題,或許也通往救贖的可能。
  這個部份在藝術,神學,精神和感官上有很深層而且華麗的開展。
藉著葛溫對謎題的探索,對城市華美和頹敗的深入。作者得以對人生的一切大書特書。
許多充滿異國情調的,神秘的隱喻形象不斷反覆的出入字裡行間。
葛溫在解開謎題的同時,作者用文字對讀者編織出更多的迷惘。

 簡單說來,很好看。是克林姆那種華麗。席勒的衰敗和扭曲。羅克列克的深入世俗。
摩侯的想像和隱喻。貫穿一切的是神秘。 看完本書並不會給人一種痛快一氣呵成的感覺,反而是深深陷入了某種情境和餘韻裡。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