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kick ass, 說說我感受到衝擊的觀察點。

首先是身為非典型英雄的主角,借用red mist的話
是一個geek(書呆子)。 有的是比其他人多一些些的
正義感。厭倦了當壞人橫行霸道時僅僅是旁觀,或是別過頭去。

 他的特別僅在於兩點。一. 超有包容力的品味。敢於穿上綠色潛水裝。
二.拒絕旁觀他人受害。

 而身為 第一女主角的hit girl 和身為第一男配角big daddy 就比較典型一些了。
訓練有素的犯罪剋星。以暴制暴的風格,電影裡大量的精采武打場面都來自於兩人。
尤其是hit girl。(尖叫~~昏倒) She is so  lovely.

  黑暗英雄,或許能夠如此分類。早年由邪惡造成的不幸。復仇和
隨之而來的對打擊邪惡手段的不加收斂。

 而電影裡的反派對待生命的方式是如此輕率,面對受害者的痛苦時甚至感受到歡愉或興奮。
這是電影。但現實生活中沒有以他人痛苦為樂的人?有。或許一般人都被馴化了,
或許社會的表像是如此平和。但確實是有人奪去他人生命而不感到付愧。
也有給予他人痛苦而感受權力而獲得喜樂。

 所以,當邪惡以各種面貌滋生,加害於無辜者並以此沾沾自喜的的時候。
有人高喊廢除死刑只會讓人吐口水。這些純粹的邪惡者並不了解慈悲,寬恕
 或其他等等的高尚情操。

對我而言,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正義才是正義。使無辜者受苦,就應該承受等量的痛苦
以為彌補,並應該受更多的苦以為逞罰。信義行於君子,刑戮施於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