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Dear X
上到台北也接近一個禮拜了。總覺得和真實世界接近了一點,和你已接近了一點。
關於對你的記憶,是建築在一個更現代,也更古老的城市上的。更觀能 更沉潛
更開闊 更活耀 ,是夢幻失真同時充滿時效性的。 她是更接近世界美善的這一塊。
貼近真實,同時提供一種遠離實地的氛圍。這是因為世界上最好的和最不堪的一切都同
時雲集在那裡。太多夢繽紛的碎片在此成型或飛散。也有太多的夢靨在角落裡躊躇徘徊。
台北也是這樣個地方。相對於那個已過於遙遠世界的中心,這個島的心臟對我而言也是
魔幻的,像馬奎斯。是所有可能性都一一證明自身存在感的迷離場景。
不知是否跟你說過,我對時間的線性有很深的無力感。在台北,在動線良好的大眾運輸系統中 做點和點間線性移動的自己有同樣的感受。極度受限,極度貼近的,空間的自由度在這五百萬居民的 城市裡極度的縮限。
不自由。
我持續的遊蕩想遠離這種受限的挫折。路線的枝漫。去除目的性。我想持續外鄉人的步調和眼光。
昨晚,途經水溶溶的燈光滿佈的籃球場。我不禁想到一條大河,想起一湖水,想起一塊開滿黃花的廣場。
於是我無可奈何又不可抑止的又想起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