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X
最近的我 正在變得薄倖 寡情。這絕對毫無自豪的意思。 坦白說我還為此不知如何是好。
不是變堅強,變得硬如鐵石。 也不是突然憤世忌俗,用生物學和權力論把關係的交織切割得一文不值。 只有偶爾啦。
情感應該是經時間的累積,慢慢的堆疊記憶。所以,我們和其他人的情感應該等同於記憶的總和 量。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啦。記憶的質量,影響個體對地域,物品,他者的情感。
佐證是,當我想起你,我會想到我們遠行時,睡在車上那晚,晨起時的遼闊湖面景象。
買早餐的麵包店的香氣。國界對岸的城市在晨光裡醒來。冷冽的透明的空氣。非常濃的黑咖啡 (那陣子咖啡喝得真兇)。
互相傳著牙膏,用手指刷牙。車裡放的蔡健雅(呼吸那張 我想),齊秦。還有許多許多 許多許多。
而我可以說,這證實了記憶和情感的等值。或是不能,但是這是我唯一能把情感數值化, 計量的方法。
重點是,我越來越善於遺忘。已經不復記得童年,青春期。不再想起是否曾經擁有快樂或悲傷。 鮮少觸景生情或再有Deja vu。要很努力的,經由某些時光中的殘餘,經由媒介。才能模糊的, 似真似假的得到一些畫面或殘破的場景。我得說,五零年代的老電影都比我的腦袋更為清晰。
我不能接受家人每每把環境翻新,出清舊物,可能就是對這的模糊防衛機制。他們在改建, 翻新的同時,我也依點一點的失去往日時光,失去二十七 八年的歷史。但是什麼能維持不變呢?
Man are born to lose
標題超級悲傷的歌。標出今日為原點,但是未來不可測,昨日又一點一點流失。
I'm born to lose. Call me loser pleas.
不好笑。
What can u remember when time goes by. What is in ur hand til u die?
We Born with everything we got then drop then away.
Like bird stay n finally away. We are born to lose. we are born to l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