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R和ASd不約而同的談起了寂寞.
同樣是在我強迫他們看了我的 悲慘新年 這篇文之後

ASD的反應是,"好好笑" 然後,感嘆的說"大家都很寂寞"
接著話鋒一轉就變成F的近日把ㄇㄟ成果,理所當然的,我們交換了
近況,關心一下彼此最近的感情進展.自從他施展了 橫刀奪愛才是愛
的絕招之後. 收斂了很多.他說最近要衝之前的觀察期都很長,
我忘了問他為什麼.

R是讀完我的文以後跟我講了關於他一張照片的故事,
那是一張色調昏黃的快照,他微傾著頭 很難看清他的眼神.
寂寥的情緒像流水一樣包裹著他 也像某種神性的光暈或
俗世的冠冕.

R說 經歷寂寞可以給人一些体悟和自醒 是必經的人生過程
他用詞平淡,但情緒像流體一樣從其中慢慢的滿了出來
這讓我很想用大聲公反抗性的宣布 我不想長大
但其實我也無可奈何. 不管是對A的轉移話題還是R的委委道來
寂寞像是浴缸裡的鯨魚一樣顯眼 而且還對著我口吐白沫

其實我那篇是搞笑文啊,我想跟他們這麼說.
鯨魚的神情越來越痛苦.

"晚安 good dream" 我說 "I'll try" R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