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 分別是 水后 石光  玻璃字

   封面並不是很吸引人. 允晨出版社似乎沒有這麼優渥的條件做表面工夫.
但,這是書. 重點是內容.
  
 異地的風華一向是閱讀的賣點之ㄧ.超乎我們常識和想像的瑰麗世界讓人迷醉而不忍離開.
但是除了超出我們所知, 讀者們常常還有一個但書, 真實性.

就是, 這件事情匪夷所思,我真是大開眼界啊. 是真實的嗎. 答案若是. 挖,繼續看.
若不是. 我不看虛構的故事, 掉頭就走.

很矛盾的準則. 我要開拓視野, 但要基於真實. 這就像是想走在界線和規則之外.
但需要體制內的保護和立足點. 這是可以了解的,卻也是故步自封的作法.

    曾經有人說, 現實和想像的唯一差別是. 想像需要合理, 而現實卻可以不必.
愛因斯坦說: 想像比知識重要,還要不斷問問題.

    而這是一本想像的書. 根基於神祕華麗的威尼斯. 埃及法老復活, 死亡大軍征服
了世界. 而威尼斯, 最後的堡壘, 在水后這個神靈的保護下巍然屹立.
古老的手工藝公會. 孤兒,人魚, 翼獅 和地獄.  對我來說是異常吸引人的意像組合.
這些威尼斯意像的基本組成加上想像. 形成繁華落盡,但依然神秘而費解的氛圍.

   劇情也很有趣, 情結的推進有時很勉強, 但瑕不掩瑜.
形象鮮明的主要人物也是賣點之ㄧ. 各有特色.

   另外,劉興華 先生/小姐? 譯筆簡明流暢.很順利的看完. 經歷了刺激的冒險,
但避免太大的憂傷.

   恩. 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