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不一樣。

最近市場上充斥著吸血鬼小說,賣得好的幾乎都有相似的背景設定。
女主角是人,或者偏差或有缺陷。但無一例外的受到吸血鬼 帥哥 猛男的珍愛。
有一位或多位融入人類社會層級並在食物鏈上位階高於人類的仰慕者。
這無異滿足了眾多女性讀者生物性的那一面,尋找強者並成為其伴侶。
尤其是,這些不死者幾乎都性感,優雅,又擁有無窮的歲月累積財富和智慧。
更不用提他們超越常人的肢體和超自然能力。
權力是春藥,而這些書裡的吸血鬼情人可說縱合所有權力形式於一身。
而他們愛上平凡的女主角。
當然會賣得好。女孩們在閱讀的同時也被強大,美麗的情人接受,珍愛著。

這本書不一樣。

女主角是古老的血族血脈。身為不死議會的一員。
同時是強大富於技巧的戰士和無所不知的學者。
大部分的章節裡,都是她主動推進生命和世界的進程,而不是等意外找上她。
她和自己不死但依然不完美去卻自認為高人一等的同類為敵。
她擁有情人和子嗣,看顧著他們先於她的凋零死亡。
同時監督不讓他們走向與她相同的黑暗命運。
席拉是個鬥士,她不必依附其他人。 她面對自己黑暗生命的死結,然後用劍一一將其斬斷。 到了這裡應該可以看出這本書是反典型的吸血鬼作品。 她帶給讀者的是完全不同的投射形象。讀者與其認同她,不如說可以向她看齊。她不依附強者。因為她本身就是。 另外值得一提的不同是,一反優雅,性感的引誘者面貌。 本書的不死者面貌豐富許多。取材自許多民間傳說的原型。 以掠食,殺戮者的面貌出現。
喜歡吸血鬼羅曼史的人可以看看,因為非典型的新鮮感。
其他人則可以得到東歐和近東的異國風情。打鬥,愛情,和民俗及傳說的偽考古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