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找到的,正在找蘇格蘭民謠,卻跑出蘇格蘭折耳貓的影片。
很小的寶寶。讓我想到家裡的小流氓。

小流氓已經兩歲半了。是個成熟的女子。但是我們還是這麼玩。
這把戲從他兩個禮拜大我們一直持續到今天。生命裡缺少其他貓
對他的行為會不會有影響,我一直很擔心。

除了一般成貓的慵懶和比起小時後對人稍微的冷淡。她狂野的
玩耍方式還是和小時候相同,不同的是小牙全部都已經又尖又長了。
還是會咬著我的手瘋狂甩頭,腹部朝天的用腿抓耙。


撿到她的時後,她是獨自一人。兄弟姐妹,父母都不在四周,努力找過了。
就因為她還小又無所依靠,所以才帶她回家。一直不曉得為何她會被丟下。
或許是折斷的尾巴,或許是發炎被分泌物黏住不能張開的眼睛。
那天下著雨,他盲目的走著,哀號著。把食物分他吃,吃不下。
心想實在不能不管她,一把把她抱回家,下課後帶她去看獸醫,
幸好沒什麼大毛病。

她的無依無靠幫助我決定收養她。因為恐怖的寵物豢養紀錄,
蠶寶寶,獨角仙,蟋蟀,寄居蟹,小白鼠。我從來沒有讓誰安享天年。
一直不敢照顧有生命的同伴。但在確定的死亡,和渺茫的希望之間,
她活下來啦。

出落得亭亭玉立。而且兩歲半了。我想那是因為她的出身讓她
強韌有力,而不是我照顧得好。那天從獸醫院驅蟲,清好眼睛
回家,把他安置在沙發上,誰知道他一直睡不安穩。是作被拋棄的夢吧。
所以那晚我讓她睡在腿上,她安靜下來,然後我才把她移開。

我想我可能幫助她活了下來,但是毫無疑問的,他也救了我。
看著她安穩的睡著,我知道我多了 一個繼續而不可放棄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