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B

在你的離去之後我們還算不算一對戀人? 應該不行吧。 戀人應該是複數的,
我們從來都是說一對戀人,而不是一個戀人。

但是,根據羅蘭.巴特 的戀人絮語。 這個詞似乎不單指示雙向情感交流的一對對。
懷抱情感,愛慾的個體也可以被叫作戀人。這本書,怎麼說,可能是因為我完全不了解
解構的精隨,難以把他歸類為吸引我的那種著作。

又再版了,進到誠品信義店,地上有不明顯的書中摘句,拼湊成迷宮引導你到書前。
很精緻的行銷方式。

先是等待。 第一個關鍵字。 等待戀情的成熟,實現或者隕落。
我們也在等待,而至於你取這樣的距離,我想是為了彼此的空間,為了不讓等待苦澀。
這很好,一開始就說了,定義關係的權利在於你,拿捏距離的方式也交於你。

接著是吻,擁抱。關於身體的欲望的關鍵字。就像你說的身體也有記憶。
少了你的碰觸,就像突然少了視覺,或聽覺。像美景突然被遮蔽,像激昂樂章突然的沉默。

再來是嫉妒。 很久不曾有這種情感了。但是在星期日的例行聚會裡,我嫉妒能抓住你
注意力,和你相談甚歡的男男女女。

然後就來到架前了。一落落嶄新的再版的戀人絮語。我甚至沒有翻,但多希望有這麼容易,跟著線索,一步步就走到終點了。 結束了,卻還不能放棄,終究在為可以給你
可以依靠的什麼而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