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逝去的曾經

 

   時光之輪轉動,歲月流逝,化回憶為傳奇,傳奇褪色為虛幻。最後,當時代新生重返,連傳說也被長久遺忘。在被某些人稱為第三紀元的這個年代。這個還未降臨卻早已逝去的年代。一陣風起於藍濃丘陵,這陣風並不意味著開始。因為時光之輪的轉動無從開始也從未終結。 但這畢竟是一個開始。

 

   這陣風起於覆蓋著葡萄園和樹叢的小丘。常青的橄欖樹橫列, 羅列著無葉的葡萄藤等待春天。 這陣冷風向西北穿越丘陵和艾博達港之間由富足的農場點綴著的大片土地。這裏仍處於冬天的休耕期,但男人女人們已經在為犁頭上油, 保養挽具。計畫著將至的播種。他們鮮少注意那列負載沉重的貨車隊伍。載著有奇異口音和衣飾的乘客,延著泥土路一路向東而行。這些陌生人之中,很多似乎都是農民。車裡型制熟悉的工具和沒人見過的植株搖晃著。他们朝更遠方的土地前進,和這裡的生活沒有多大關係。宵宸人對競逐統治權外的其他人都十分寬容。而藍濃丘陵的農民们的生活並無改變。對他们而言,或有或缺的雨水才是真正的統治者。    

 

   風向西北吹,跨過藍綠色的寬闊港區。數百艘大型船隻在此下錨,隨著浪頭搖擺。有些有著方型船首,裝備著有肋骨般橫椲的船帆。 其他的船型修長,船首尖銳。人們忙碌的勞動著幫它們裝上和前一種船隻相似的帆和索具。 飄浮著的船隻不像幾天前那麼多, 很多都擱淺在淺水處。焦黑的殘骸燃起火焰側臥在深灰的汙泥裡.像黑色的顱骨。較小的船隻掠過港區。 裝設著三角帆,或是槳,像多腳的水蟲在水面上滑行。 這些船多數裝載著工人和補給品要運上仍然飄浮著的船隻。其他的小船和平底駁船,用栓繩繫上明顯是剝去枝葉的樹幹浮在藍綠的水面上。藉由石塊的幫助,人們快速潛到沉船下方,將繩索綁在任何能拖拉地支點上來進行打撈。六天前的夜晚,死亡橫掃這片水域,黑暗被銀色的閃電和飛馳的火球劃開,船隻和人群因為無極力而破碎。因為狂烈的行動而翻天覆地的港口,相對而言已經平靜了下來。碎片隨著朝西北吹撫的風越過艾達河口。散佈在港區,往西,往北,往內陸四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