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和香煙並列,或許是十足的不敬.但至少把上帝放在前面.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怎麼會並列呢? 因為上帝是B的信仰支柱,香煙是她最厭惡的東西.而我在追求她.

淒慘的是,和她完全相反.我依賴香煙,而且想完全遠離上帝.

仔細的說,香煙完全是生理層面的.火,一明一滅的光線,濃重的氣味.同時刺激觸覺,視覺, 味覺和嗅覺.加上尼古丁刺激大腦.這是完全感官的,入世的.刺激慾望的.

B的著眼點是有害健康,或許還有單純生理上的嫌惡.對這點我也不能不同意.

實際上,我是贊同B的,對健康的傷害完全無法辯駁.況且在道德上,我絕對是不能贊同煙廠的. 菸葉的出產國因為煙草的生產土地過度消耗,糧食生產不足.菸葉價格又被過度壓低而造成剝削. 聘請昂貴的律師替自己害人致死的商品辯護.少數大廠的壟斷又造成市場的不公平競爭. 怎麼看販賣香煙都是敗德的.錯誤的.所以吸菸也是如此.但普世諸國仍讓香煙合法. 我一介平民能說什麼呢.說到這裡,我又點了一根.(B 原諒我,我真的在節制了.)

反正是會戒的,當B把其中一個生日願望用在我身上時就確定了.(燃燒吧 意志力)

至於上帝. 我是相信有至高神的.但是我也相信至高神有其使者,就是天使.一神教和多神教 的差異在於,多神教崇拜這整個科層組織的每一員.而一神教僅敬拜主神.對我來說,所有的宗教 都是一體的(不認為原始佛教是宗教而是自身修持的方式),所以不管是上帝, 阿拉, 宙斯, 玉皇大帝等等等等都是換個名字而已.

人們用自己加上的名字瓜分神國,用自己的話語替代真神的律法,用自己的利益瓜分神在 地上的權威. 所以,我並不信任經典,不信任教廷組織,不信任神職人員.

當人代替真神管理發聲並判決時,就已經玷污了真神的神聖性. 基督是唯一的基督教徒, 尼采這麼說.而耶穌做的就是反叛被人所玷污的神性.所以他說自己是神的孩子. 但我認為他真正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當我們反抗既定的代神發聲的人的權威, 當我們一絲不掛的,不經由教條接近神.

所以,耶穌掛了.其他人把它掛在旗幟上,利用他的遺體來造成新的教條,新的代神發聲的 人間權威.

我是相信神的,我是相信美善的.我是敬慕基督的.但是我不能信任經典,不能信任教會, 不能相信信耶穌得永生,反之就要下地獄.這樣合乎你信仰上帝的標準嗎? B搖頭.

你應該跟我的牧師談談.B說. 我想也是.只是說不定牧師會覺得我比你更加虔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