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X
進化的相對並不是退化 而是毫無變化

世界每天每天都在改變 時間的巨輪
輾過一切 我們不可避免的日見衰老而絕望

我還在青年期 說這樣的話可能太過
但我真的聽見時間的緩緩流逝 夾在風聲裡
如同一首 哀輓的歌

我聽見過許多人討論希臘悲劇的偉大
但私以為這樣的偉大只是由於悲劇在生命中的不可抗拒
龐大而沉重 相對的是坤德拉的輕盈 被抹去 被遺忘 被視為可有可無
的輕

我完全沒有擁抱悲劇的力量 所以只好走向另一個端點
我想要抹白臉孔 畫上嘴腳上翹的濃妝 換上鮮豔的假髮
想要把生命的支點 架在比你還虛無的虛無之上

我想帶著微笑 直到這個表情成為情境的真實
可惜我不會跳舞也不會耍球 不然你就能看到我的表演
我會凝固在這個微笑的的背後 直到時間的終結

不變的 輕盈的 但希望不被遺忘 不被忘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