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政治有關 不喜勿入. 歡迎交換意見.



"敗犬的遠吠" 我一直沒有花時間去弄懂這個標題和這本書的原意.
但想到這幾個字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倡議台灣獨立的那些人.
直覺的認為他們是一群失敗主義者和利己主義者.(主觀 不敬勿怪)

或許有人會說,我被國民黨的課文文本意識形態影響太深.
但認真的被蠻荒,瘴癘,巫術盛行,瑰麗的楚地吸引.想想楚辭,想想南方的詩歌,華麗浪漫而美好. 讀梅濟民的北大荒,就想真的看看遼闊的東北,雪國的壯麗.
連林俊傑也用 江南 這首歌寫這才子佳人輩出之地.周傑倫的菊花台說的是大唐.

在歷史上,血脈上,文化認同上. 我都覺得和對岸的土地完全沒有隔閡.
我希望有天能走在那裡,宣稱這是我的國家.

但顯然有些人不這麼想.對集權的共產黨的恐懼. 對對岸人民平均水平的恐懼.
這些恐懼凌駕於對歷史,對血脈,對文化的認同之上.

說穿了這樣的恐懼就是認為中國地大 人多 會完全吞噬台灣.我們珍視的生活將會不復存在. 這是失敗主義,誰說台灣會片面的被影響,而中國毫無變動.韓國,德國等被分裂的國家無一不希望統一. 而台灣則是分離主義者當道.我只能說這是因為自卑,自認渺小而無力改變對方,而只能孤立以求保全 自己的做法.

這僅只顯示自身的膽小和自私.所以我完全難以付出敬重給主張台灣獨立的人.
當然,或許有其他理由是我不知道的,我希望有. 輕蔑也是要花力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