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U說 你知道 瑤瑤嗎
搖搖頭 "不知道"
宅男的女神耶 你怎麼不知道(好啦 我很宅 但還是不知道啊)
於是 翻出女神的代表廣告 殺很大~~~
"喔 這我看過 很有氣勢啊"
於是 我認識了瑤瑤

後來,還順便認識了舒舒. 他們都是這波無厘頭的台灣線上遊戲的代言者.
很紅, 很火. 但他們做了什麼. 就是露胸部.無視於遊戲本身.每一個廣告都是清純可人的女主角 抖動胸部的畫面.

讓人更加不得不注意的原因是因為,NCC也注意到了這些廣告,發函電視台,未免有物化女性的嫌疑, 希望各台自重.

我一直掌握不住物化這個詞,因此一直請教別人.比較能接受的解釋是--忽略人性,而當作物體看待.

但這不是很常見的事嗎. 當個人被轉變為單一符號,例如,統計數字的時候,就是在執行物化. 在民調裡,你變成泛藍,泛綠,或中間選民. 在公司裡,你是勞動力. 在市場調查裡,你是潛在客戶群. 在點閱人數裡,你變成1.
這種篩選出單一特質而忽視其他人性的行為是很平常的,隨處可見的啊.
當各種報表,數據,量化研究資料滿天飛舞的時候.物化其實是隨處可見的行為. 接收的資訊越少, 個人也就容易被平面化,物化.

物化又怎麼樣?物化單單是方便每個人接收整理資訊的初步過程.很方便,而且至少有資訊憑藉.

而且,強調性徵,引發性聯想到底怎麼和物化連結的,我老是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