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順英 知名廣告人 和包益民 知名視覺總監的對談紀錄。
總之 這是創意工作者, 時尚名人的對談。應該充滿了所謂的品味和一定的前衛性。 至少這是當初A介紹我看這本書時心裡的想法。
A提到許的時候 強調的是他睥睨台灣的神氣,因此讓我聽了諸多不爽,但同時也想見識 他視角的銳利和機鋒的精采。只是真正看了文本才發現,他們比我想的溫良多了。
這其實就是一本型錄。食品 餐廳 生活用品和閱聽的型錄。附上使用的注解和心得。A要我 注意的是對台灣社會文化觀察現象的角度。但是我覺得這個部份不夠深入,討論得也不夠全面。 他的切入視角其實就是衣食無缺的廣告文化人的本位來看待群眾。卻忘記了大多數的人都在努力 求生存,條件沒有優渥到可以設定條件高到所謂有品味。他們倆和一般沉默群眾之間的差別是, 他們可以大聲的評論好壞優劣;而一般人是默默的接受我們所能接受的。
簡而言之,他們的專業本來就是資訊的蒐集和趨勢美感的觀察和演譯,而觀察也不脫本身專業的範疇。 他們有時尚的敏銳度,但原諒我這麼說,本書看不見人文 美學 保育觀念 等等的深度與厚度,他們只是 看到自己的專業,這和其他所有台灣人是沒有不同的。訓練有素的專家。
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他們的眼界之寬廣,吸收的資訊量之豐沛,觸角之無處不在。是讓住在山洞裡的我 十分羨慕的。我還在盯著火焰映在牆上的影子。他們卻已經找到了真實世界。
想知道什麼叫全球化 國際人的 可以讀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