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開玩笑的 號稱最多人讀過的愛情小說 很榮幸的在無情無愛的這麼多個年頭之後
我也加入了讀者群的行列.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幹麻寫關於這本書的讀後感 他的價值早被時間彰顯 拋光 我這小小書蟲也無能於毀譽 真是多此一舉. 不過 時下看書的少 看老書的更少 說不定對某些人 來說還滿新鮮.
我讀的是口袋本 雖然小 卻厚厚的一大冊 不過連作者性誰名啥都沒註記 想必是個不 怎麼樣的版本 話雖如此 我從來不像那些讀書家斤斤計較於譯本的好壞 只要通順 我就能讀得下去.
簡明 流暢 老派的寫作方法 不用飄渺的辭藻來形容更加飄渺的愛情 加分.
舞台是精選的維多利亞時代鄉紳階級生活 這些人活著就為了休閒 社交, 可以說是 為了愛情精心搭置的場景.這樣的取景乾淨 素雅 除了人際關係 幾乎不含他物 加分
沒有性愛 激情擁吻 愛撫 甚至甚少調情的場景 或許看慣了仿間羅曼史作家作品的人會 嫌清淡 但我要說 要看火辣激情請看a片 所以 加分
沒有禮教牢籠 沒有蠻橫父母欺壓阻擋 .沒有多角戀愛牽扯拉鋸 沒有人間倫理悲喜劇
沒有誰誰誰又是我五百年前的私生女 兄妹不能相戀的無聊瓊瑤情結 很好 當然要加分
整本書就在說 伊莉莎白小姐慢慢的改變了偏見 窺見達西先生傲慢外表下種種美德進而
相戀的故事 單線劇情 第三人稱敘事 全知觀點 單一主要視點人物 可以說是最樸實的寫法
我好久沒看到這樣的書了 清新 樸實 原味 因為言之有物 捨棄花巧之後 反而更見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as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